close

yo  

這間店早在今年初就去了

只是一直忘記寫成篇

 

和這間店的緣分滿微妙的

因為之前在某個新創公司當實習生

那是一個在找場地的公司

而 吉田坊 恰巧是我接觸到的case之一

雖然只能透過 網路虛擬的照片

但是了解後  對於這間店真的越來越有興趣

和W講過後, 就約了一天時間跑去台北吃囉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吉田坊是一間 咖啡廳

店有搬遷

目前是在  士林區福華路147巷11號

為了這個地址  我們也費了好一番功夫呢

 

 

在這裡必須先跟大家說  目前的google map 街景服務上  吉田坊的位置還是的喔

yo  

從圖上可知道店就在牛肉麵隔壁

但是...事實上  還要繼續往 右邊那條小巷裡走~

不然可是會一頭霧水呢!!

(或者可以直接在 google map上 搜尋 新店地址 而不是 吉田坊)

 

 

店面相較於舊店面, 明顯大很多

像是小花園一樣  從店面就能看出滿滿的綠色植物們

yo  

 

 

一走進店裡, 右邊的小櫃子就能看到今天有什麼special點心囉~(圖片取自網路)

因為是每日不同,所以這部分就不會出現在菜單上, 是要自己去櫃子前挑的

 yo  

 

 

 

因為店內低消是一杯飲料

所以菜單上我記得都是寫飲料的部分

但因為我和W都是為了 小芙蓉而來(其實是因為我哈哈哈)

當然...除了飲料以外, 就點了幾乎各種口味的小芙蓉 :P

 

yo  

這是覆盆子(35元/顆) 後面是  巧克力(30元/顆)

吃起來有覆盆子的顆粒感, 酸味滿鮮明的  

外面那層 口感很酥脆  因為內餡除了覆盆子以外, 還有和著鹹奶油

所以吃起來是  鹹+酸+甜 的感覺

 

當初 老闆娘想弄這道小點心  是因為店內的常客 歡吃馬卡龍卻又覺得馬卡龍貴又太甜

所以才有 小芙蓉的誕生喔~(有提到幾乎作法/材料和馬卡龍一樣)

>____<想到這麼健康取向的老闆娘

吃下去罪惡感忽然降低XDD

 

 

 

WHY我一直要強調這間店走健康路線

因為我之前有去看了老闆娘的網誌XD

裡面有一段話 非常inspire我

分享給大家~

yo  

 

yo  

(以上文字截圖皆取自 夏綠蒂的廚房 http://yuyuling258.pixnet.net/blog/post/32018665)

 

就像媽媽的叮嚀一樣, 這麼溫馨又有可口甜點的小店 能不推嗎>___<

 

接著再來介紹另一盤 小芙蓉~

yo  

這是 芒果(40/顆)原味(25/顆)

其實  確切各個口味小芙蓉的單價我有點忘記了  不過都是介在25~40元/顆 之間

真的很好吃!!  推薦喜歡吃馬卡龍卻又怕太甜的人吃喔

芒果這顆比起覆盆子  感覺 酸/甜的比例就對很多(吃不了太酸的我XD)

而且因為是果肉內餡, 一口咬下時 還有微微的果汁流出來   非常消暑呀~XDD

 

 

接著介紹飲料部分

我點的是  熱拿鐵  180(?又忘記了...)

yo  

咖啡與牛奶的比例大概介於 city cafe 和 Starbucks 之間 

所以帶有一點咖啡微苦(對了因為我喝無糖XD)  不過這是在我可接受範圍  咖啡真是太好喝了

 

比較特別的是

當時我看到這個杯墊  覺得不太像市面所販售

後來看吉田坊的粉專才知道  原來杯墊是老闆娘自己做的!!!!

:O  老闆娘總是有各種小驚喜哈哈哈

 

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, 陸續也來了幾名客人

老闆娘遇到他們  都像是老朋友般打招呼

最可愛的  是在老闆娘替我們送上飲料時

看見我和W都在各自滑手機

她便有點淘氣的對我們說

"不要滑手機啦~要聊天!!"

讓我們兩個都笑出來了呢

 

難怪老闆有提到  夏綠蒂老闆娘  總能像朋友一樣跟客人聊心事

 

在外頭,我們看見一個藤編的大椅子  這真是個... 很適合拍長腿照的景XD

yo  

可惜那時我還沒瘦腿成功XDD  這張只覺得我很內八ˊ____ˋ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店面資訊

吉田坊(夏綠蒂的店) Yoshida

電話: 02-28348102

營業時間: 12AM-7PM  記得過中午後再來喔~免得撲空 :3

店址: 士林區福華路147巷11號

粉專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oshidacoffee

交通: 芝山捷運站 二號出口  走路大概三分鐘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qk321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